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月度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10 09:12
    【字体:打印

    1月4日,区委书记姚志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月度重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全市2021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坚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不断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全市2021年四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精神及市委督查室《关于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的通知》。部分区领导按照分工对月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和强调。

    姚志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大干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实现全年红,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姚志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会议精神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紧迫感,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根据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紧扣一季度“开门红”计划,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一着不让抓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工作运行调度。对照一季度“开门红”计划,加强经济运行态势、形势、走势的分析研判,加大对重点指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运行分析和过程管控,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狠抓工业经济不放松,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保障工业平稳运行。要狠抓三次产业发展。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明晰全区各产业的目标、路径和举措,做优做强做大三次产业基础,推动三次产业系统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姚志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主战场,充分运用资本的力量、市场的逻辑,10亿元以上项目创历年新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存在问题短板也不容忽视,必须清醒正视。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三看三比”现场会精神,聚力招商引资和一体化发展实现更大突破。要一以贯之抓招引,围绕半导体和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加强招商线索摸排,推进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要一门心思抓建设,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严格落实分级分类调度制度,坚持“四督四保”等工作机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一刻不停抓突破,抢抓宁滁结对合作帮扶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共招共引,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南谯。

    姚志江要求,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祥和过节。要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线。要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督查研判、摸清摸准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做好隐患防控。要抓好信访维稳,落实信访工作八项机制,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抓好生态保护,按照要求推动督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抓好年度考核,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全面开展查漏补缺,确保取得优异成绩。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律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帮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深化改革、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宅改、扫黑除恶斗争、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围绕“收好官”“开好局”“过好节”三方面就全区经济运行调度、长三角一体化、“百日攻坚”行动、“双招双引”、新型功能区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市场保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她强调,新气象要有新作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区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区“两会”各项工作部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市宁滁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南谯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还安排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有关著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