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志江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3 10:41
    【字体:打印

    1月12日,区委书记姚志江深入实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两根弦,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实抓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科学务实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摩汀口腔诊所、吾悦广场、高铁站出站口现场,姚志江实地察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聚焦车站、商场等重点场所,强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加强信息报告,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在滁州恒昌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观澜悦府二期项目现场,姚志江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如山,要紧盯生产、经营等各环节,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打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调研中,姚志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及市“两会”有关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外防输入”,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排查、检测、消杀,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精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明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对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要求再落实,抓牢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