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0
    【字体:打印

    按照国家、省、市部署要求,2022年1月12日上午,南谯区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在市农歌会广场举行。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志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指挥长王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长华,副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宇庆忠,市卫健委副主任雷晶晶,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学伟,区政协副主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区卫健委主任程学武,区疫防办成员单位、各工作组组长及专班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及具体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王长华下达演练指令。

    此次应急演练以本地人员去往中高风险地区返滁发生本地阳性病例为模拟背景,从疫情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流调转运、启动应急响应、疫点封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方面展开。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整场演练活动应急响应迅速,紧急处置精准有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此次应急演练,也检验了全区各联防联控部门单位处置疫情的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健全了疫情应急处置长效工作机制,提升了应急处置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全面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