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3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推动我镇疫情防控作人员更好的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求,不断提升我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22日沙河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分管疫情防控干部、镇、村疫情防控网格责任人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共计50人。

    社区防控方面,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8版《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 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 年 8 月 版)》开展培训,主要包括科学划定防控区域、确定相应防控措施、社区风险人员排查等方面;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方面主要从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管控,居民日常防护等方面进行培训。

    培训中,对网格员的工作职责任务进行了细化解读,要求大家要熟悉和掌握所辖网格区域内的户籍人口、流动人口、常住人口、各户联系方式、疫苗接种、返乡人员等基本信息;要全方位、立体式、多维度做好防控疫情信息宣传工作,及时将最新防控政策等相关政策法规、路线方针宣传到网格内的居民群众中,让群众及时掌握;要监督好重点返乡人员落实扫码、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断补齐能力短板,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储备,强化实战营应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镇还将组织开展针对性的培训演练,坚持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际结合,应训尽训,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到人,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