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镇多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6:41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沙河镇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加强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强化日常管理,每月组织各村居、单位及企业负责人与专职安全员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镇安监所、派出所等单位进一步细化安全细则,指导企业及相关单位做实安全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营造安全氛围。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题会、微信公众号、印发材料等方式,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全镇居民、企业安全防护意识。利用集镇逢集时间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咨询活动,向过往群众传递安全防护知识,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解答群众问题,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开展隐患排查。由镇安监所牵头,镇农技中心等单位配合,对全镇企业、学校、超市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细查安全台账,明确安全要求,强调制度落实。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目前,发现的8个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应急处理。围绕安全制度落实,不断健全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配强应急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处理控制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持续维护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