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柳镇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效后评估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0 18:46
    【字体:打印



    为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近期,大柳镇开展“网格自查,交叉互查”等排查工作,以“查、改、学”方式开展网格自查和村级互查工作,充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各类举措落地见效、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检验脱贫攻坚成效,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

    强化思想认识,周密安排部署,发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动员令”。多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扶贫专干会议、领导班子推进会等,强调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意义和根本目的,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安排部署“集中走访和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大柳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查”“大柳镇一般农户家庭情况调查”“巩固脱贫成效‘六个一’活动”等入户排查工作。

    细化检查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吹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集结号”。重点检查镇村、帮扶单位干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成果巩固四个方面,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访谈和电话访问的方式,对“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防止返贫检测和帮扶、落实“四个不摘”、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就业稳岗、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认可度8项指标进行摸底自查和互查,坚持结果导向,列出整改清单,督促4个村(社区)全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问题。

    坚持检查原则,确保工作成效,拉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进军号”。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要求,不落一村、不漏一户。按照查改结合,以查促改的工作原则,确保找出的问题详、实、准。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各村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整改销号,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检查有结果、整改有成效、问题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