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年底主体完成!刚刚,滁宁城际铁路传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11:10
    【字体:打印
    近日,在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洪武路特大桥施工现场,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滁宁城际铁路二期工程二标段正式进入了轨道铺设阶段,标志着滁宁城际铁路离开通又进了一步。


    滁宁城际铁路线路全长54.4km,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二标段线路全长7.58km,包括高架区间桥梁5座,地面区间路基2段,高架车站4座(预留车站2座),无砟轨道和铺轨工程26.63km。截至目前,桩基、承台、墩身、路基已全部完成,现浇梁173孔,已完成160孔,连续梁12联,已完成12联,交通疏解工程完成8000m,车站施工已完成70%,计划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滁宁城际铁路是应《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要求,推进安徽滁州至江苏南京交通基础建设互联互通。该项目作为推进与南京同城化、深度融入长三角、协同江北新区发展的“一号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