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17 11:13
    【字体:打印

    12月15日,宿州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返宿人员,宿州市埇桥区大营镇大营新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关注疫情主动报备。凡近期有浙江省绍兴市、宁波市、杭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广东省东莞市、陕西省西安市、上海市浦东新区及宿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滁人员,尤其是与官方公布的感染者活动轨迹存在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提倡非必须不外出。合理安排出行,提倡非必须不离滁,尽量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境外。如确需外出,请提前向所在街道社区(村)、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前主动向所在街道社区(村)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强化个人防控意识。提高警惕,常态化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选择户外活动,减少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的停留时间。


    五、做好疫苗全程接种。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符合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应尽快接种 “加强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