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开放】南谯区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镇村组征求意见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0 14:37
    【字体:打印

    12月9日,区政府副区长盛恩彬在章广镇、施集镇主持召开南谯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镇村组征求意见座谈会议,区宅改办以及试点镇村组干部群众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南谯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讨论了《南谯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南谯区农村宅基地保障资格权认定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关于进一步强化村民理事会宅基地管理与改革权责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等政策文件。

    会议要求,要在下一步试点工作中,结合实际,深入贯彻《南谯区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南谯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配套文件,各试点镇要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挂帅、亲自调度,推动工作,村支部书记要冲在前面,把宅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加以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乡村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完善农村公共服务功能布局,优化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共享宅基地改革成果。要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的主导作用,加强村庄各项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规范农民建房,优化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乡村面貌大改善,乡风文明大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