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举措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0:22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培育南谯区受助学生诚信、感恩品质,增强高中阶段学校贫困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南谯区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南谯区2021年5—6月份,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形式多样,活泼严肃,对高中阶段的孩子是一次心灵的洗礼。

    营造活动氛围南谯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要求学校利用学校公众号、宣传展板、广播、横幅、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受助学生宣传诚信教育和学生资助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并扩展到社区和学生家庭,营造诚信教育的良好氛围。

    举办主题讲座在我区公办和民办高中学校开展“诚信做人 诚信做事”主题讲。受助学生们紧紧围绕国家资助,对诚信做人做事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时在讲座结束时进行包括诚信签名、宣誓活动,让受助学生感受到走入社会诚信的重要性。

    增强受助学生参与感:对受助学生开展“诚信做人、诚信做事”主题班会、签订诚信承诺书,让学生意识到讲诚信的重要性。同时,在受助学生中开展“诚信做人 诚信做事”征文、知识竞赛,提高学生的参与积极性。

    召开座谈会召开“不忘党恩、励志前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评选“诚信自强之星”。在每个高中阶段学校的受助学生中评出“诚信自强之星”。

    本次在受助学生中开展诚信月的活动,培养学生们自强不息、守信做人、心怀感恩、勇担责任的意识。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诚信感恩教育活动,使受助学生们提高了对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让他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诚信感恩教育。

    活动结束,并不代表诚信教育就在此画上句号,我们要求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接受国家资助的学生“不忘党恩,励志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