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小额贷款行业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2 09:51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促进小额贷款行业合规健康发展。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开展小额贷款行业清理工作的通知》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小额贷款行业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辖区内小贷公司开展全面清理专项行动。

    检查组对辖区内小贷公司的业务范围情况资金来源情况资金运用及管理情况贷款质量及信贷管理情况法人治理和内控制度情况监管系统信息报送情况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建立分类处置名单。对正常经营的小贷公司,直接纳入白名单;对非正常经营的小贷公司,及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整改合格后也将纳入白名单;对符合退出机制的小贷公司,劝导小贷公司自主申请取消试点经营资格,并按照程序上报上级主管部门予以核实确认。

         通过此次小贷行业清理检查,及时规范了辖区内小贷公司经营行为,不断推动小贷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