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改】南谯区重点宅改及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21 10:40
    【字体:打印

     连日来,南谯区重点建设项目施集镇李都郢宅改及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在区直有关单位的精心指导与督导推进之下,在施集镇各专项小组的合力推进之下,项目建设以分秒必争的速度加快推进。

        该项目一期规划约30亩,计划保障45户农户住房,配套水、电、气、路及公共服务中心等生活保障设施。项目由村集体经济组织与镇级乡村振兴投资公司合作建设,在保障原村组14户居民住房基础上,积极探索跨集体经济组织竞价选位方式有偿配置宅基地。

        为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早见成效,施集镇精心筹划,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工序多”等重重困难,围绕宜居乡村更新点建设、产业大棚建设、数字智慧中心、环境整治等,成立了16个专项工作小组,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工作专组不惧挑战、不分昼夜、连续奋战,截至目前,李都郢宜居乡村更新点、数字智慧中心等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快速推进内部装配;已建成高标准精品水果大棚38个,草莓、火龙果、凤梨等实现挂果;香菇产业基地50个大棚已初具规模,其中10个大棚已出菇;同时,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已基本完成。项目在建设推进过程中注重合作开展产业提升行动,在更新点南侧规划建设500亩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农业产业示范园,北侧规划建设300亩高标准蔬菜及精品水果大棚。建成后,两项产业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村集体和农户增收预计超过1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