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多举措支持农村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05 10:02
    【字体:打印

    近年来,南谯区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扶持政策,大力支持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努力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促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建立区级为主、争取上级支持的政府投入体系。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农村危房改造等相关项目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统筹考虑、同步推进。

    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区财政局努力做好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主动协调配合主管部门,积极向上级财政主管部门争取专项资金,大力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在财政收支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仍坚持把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2021年投入美丽乡村专项资金1670万元,改厕专项资金170万元,从土地增减挂奖补资金中安排10040万元,确保财政投入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相适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