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疾控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1-12-01 18:06
    【字体:打印

    11月28-29日,内蒙古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1例(其中呼伦贝尔市39例、通辽市2例)。满洲里市东山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北区街道、兴华街道以及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第二街道、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五街道、灵泉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进入平缓阶段,但仍呈零散发生状态,尤其短期内报告本土病例较多的满洲里,为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外溢风险较大,不排除输入我市风险。为防止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关注疫情主动报备
        近两周有内蒙古旅居史,特别是有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南区街道、北区街道、兴华街道以及扎赉诺尔区第一街道、第二街道、第三街道、第四街道、第五街道、灵泉镇、通辽市科尔沁区钱家店镇孔家村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滁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当地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二、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请勿自行购药治疗,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来(返)滁人员,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强化个人防控意识
        近期合理安排出行,提倡非必要不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做好自我防护,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尽量选择户外活动,减少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的停留时间。
        四、做好疫苗全程接种
        请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包括3-11岁儿童,如无接种禁忌症,请尽早主动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的全程接种,共筑免疫屏障。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疫情防控需要全体市民的积极配合,请广大市民绷紧防疫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