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扫码看书,南谯区图书馆8月好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8-10 14:38 来源: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霍乱时期的爱情》

“原来是生命,而非死亡,才是没有止境的。”马尔克斯把人生中的偶然和必然,时间与衰老融进三个人跨越半个世纪的爱情中,他几乎写尽了能想到的爱情的种种侧面,即使是那些不曾体会过的感情,通过他的文字,你也觉得自己仿佛置身其间。城市的变迁,生命的成长和衰败,爱情的发生与消亡,漫长的五十年等待跨越人和人之间的沧海桑田。

《日内瓦医生》

“我不爱没有过失,未曾失足或跌过跤的人。”作品讲述了一位医生壮烈而悲惨的一生。尤里·日瓦戈是西伯利亚富商的儿子,但很小便被父亲遗弃。10岁丧母成了孤儿。舅父把他寄养在莫斯科格罗梅科教授家。教授一家待他很好,让他同女儿东尼娅一起受教育。日瓦戈大学医科毕业后当了外科医生,并同东尼娅结了婚。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日瓦戈应征入伍,在前线野战医院工作。十月革命胜利后日瓦戈从前线回到莫斯科。



(张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