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南谯区市场监管局、南谯区消保委警示:老年人慎选保健品

发布时间:2022-05-18 14:59 来源:南谯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加快,老年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年消费权益问题也日益突出。老年人由于自身身体特征,热衷于购买保健品,希望通过它延年益寿,其实是不明智的。商家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通过对功效虚假宣传,诱使其高价购买,老年消费者屡屡上当受骗。

保健食品是食品的特殊种类,不能代替药品和食品,没有治疗、预防疾病功能,要均衡饮食,切勿听信将保健食品比成包治百病的万能药。

选购保健食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最好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商家购买,切忌通过会销、传销等非法途径购买,并注意辨别产品真伪。与普通食品相比,保健品的外包装上有“蓝帽子”的标识和“国食健字”“卫食健字、卫食健进字、卫食进健字”等批准文号,且全部信息可以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查询。老年人患有疾病或身体出现不适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切勿听信商家将保健食品比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夸大宣传,以免贻误最佳治疗时机。

消费者购买商品后要主动向商家索取购物小票、发票等购物凭证。当自身权益受损时,应及时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维权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