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打好创城决胜仗

王莹调研全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6 08:4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巧木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5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莹调研全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干”字当头,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司学军,区政府副区长、银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开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王莹一行先后来到湖心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峰路、同乐东苑农贸市场、书香雅苑和乌衣镇红山新城小区,深入细致查看车辆停放、文明楼道建设、社区环境等情况,详细了解在外人口摸排、外来返滁人员登记、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莹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各级各单位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抓好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她要求,各社区要迅速推行“五网、四图、三治”机制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居民个人管理作用,社区街区及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以及街区商家联盟的带头作用,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线。要进一步压实居家隔离人员一对一包保责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流程图,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定期检测等闭环规范管理,同时对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培训指导。要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管控工作,提高技防水平,织密摸排网格,充分发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强化日常防控和联防联控,做好政策宣传、疫情防控排查等工作,切实筑牢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就如何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王莹指出,要强化主体责任,按照“目标化、责任化、项目化、清单化、时限化”要求,落细落实创建工作任务,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维护各自片区卫生,引导规范经营,坚持创建工作标准化和常态化。她强调,要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投放准确率,缩短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适应周期,有效地把垃圾分类工作化为居民的行动自觉,努力打造和谐、文明、环保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