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督学责任区有序开展辖区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31 09:59 来源:第三督学责任区 阅读次数: 字体:【  

听取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普通中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和《滁州市南谯区中小学“在线导学”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校线上教学工作,根据《滁州市南谯区关于加强普通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管理的通知》精神,第三督学责任区专职责任督学潘忠海、高翔、马正文、董永贵协同教体局包保领导于3月2日,深入包保学校,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线上查看、线上反馈等方式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

包保人员加入所在学校班级教育教学群,在线查看任课教师在线答疑、作业布置与批改、反馈情况,并随机回访部分家长了解学生学习效果。督查组按照《2020年春季南谯区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督查单》所列项目逐项督查,如实填写考核情况。

通过督查了解到,各校线上教学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灵活,准备工作充分。各部门协同推进,教导处主抓教育教学工作,组织有序、监督到位、检查有效;严格控制线上教学时间,严格控制作业量。按时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教学管理科学合理;及时处理教学中学科问题和网络技术操作等问题,保障教学正常开展;教师能做到同步听课,及时开展线上答疑和作业反,同时做好个别辅导。家校协调一致,工作到位。此外,各校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按时进行。

各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如第四小学为保障线上教学网络畅通,主动与三大网络运营商联系,免费为师生升级网络平台;通过作业小程序进行线上作业布置、批改、反馈,提高学习效果;对网上学习有困难的少数留守儿童,实行“一人一案”,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教师送教上门,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担子明德小学付款免费为一家庭困难学生开通网络,做到线上教学全覆盖。滁州碧桂园外国语学校、行远实验学校外地教师、学生多,比较分散,学校依据自身优势开发自主课程,做到线上教育教学资源与自主教育教学结合,确保线上教育教学质量。行远实验学校结合校情、学情,在充分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适当调整线上教学时间,便于上班族家长陪伴、指导孩子学习,从而提高线上教学效果。

督查组根据实际督导情况,及时反馈,对学校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要求学校进一步细化工作,努力提升线上教学实效,真正实现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给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查阅资料。

督查双师课堂。

(董永贵、潘忠海、高翔、马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