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第二督学责任区开展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05 17:22 来源:第二督学责任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督促指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日,南谯区第二督学责任区开展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督学深入校园,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询交谈等方式重点督查各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学校安全管理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教师到校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工作落实情况、新增九项专项督导部分内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机制建立健全情况、控辍保学情况、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情况)落实情况等。

在督查中发现,每所学校、幼儿园都各具亮点。所到学校(园)教职员工已全部到岗,后勤保障、疫情防控、防欺凌工作到位,校舍安全卫生,各校(园)都组织有序的开学第一课,公办小学全面实施课后服务等。对个别学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校及时整改。督导组强调,学校、幼儿园按照《滁州市2021年春季开学检查指标体系》要求,对照落实,针对问题,迅速行动,补齐短板,并做好台账整理、完善工作,迎接市检查组对学校开学工作的检查。

此次春季开学专项督查,责任督学引领辖区广大师生尽快从假期的节奏恢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状态,同时也拉开了新学期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序幕。

(卢天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