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督学责任区开展学生学习、体育锻炼、近视眼防控和课业负担情况挂牌督导

发布时间:2021-03-08 11:24 来源:第二督学责任区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辖区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3月初,第二督学责任区开展了“学生学习、体育锻炼、近视眼防控和课业负担情况”经常性挂牌督导。

责任督学们先后前往辖区学校,通过深入课堂,了解学生学习精神状态和学生主题作用发挥及学生的学习兴趣情况;深入办公室,抽查了部分教师的备课笔记和学生作业布置及批改情况,了解教学常规管理和校内课业负担情况;查阅课表、体育教学相关资料,了解体育硬件建设、“一课两操”开设、大课间活动、阳光体育运动等学生体育锻炼情况及近视眼防控情况;走访了部分师生,了解学校社团活动开展和学生学习兴趣及课业负担情况。前往辖区幼儿园了解教育活动有无小学化倾向,有无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有无布置书面作业;有无以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有无统一购买或要求家长统一购买各种幼儿教材、读物和教辅材料,有无参加相关的宣传、推广、推销、研讨等活动。

责任督学在每所学校督查后,都及时向学校反馈了此次督查情况,发现问题的要求学校限期整改。

(卢天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