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网络中国节.清明】倡导移风易俗 文明低碳祭祀

——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00:25 来源:南谯区银花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清明节将至,为共同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引导树立文明新风从我做起,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公众安全。3月31日,红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谯区农业农村局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居民用献花、网络祭奠等绿色低碳方式代替传统的烧纸祭祀,营造文明新风尚。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滁州市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引导居民在签名墙上现场签名承诺,并通过宣传展板现场讲解《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积极倡导居民群众抵制陈规陋习从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想法推动社会形成文明新风尚。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纷纷登录中华英烈网等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向先贤先烈们鞠躬、献花,并发表祭奠感言,以这种绿色环保的方式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表达追思和敬仰。

通过活动,呼吁居民群众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节俭之风,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提高了居民对“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认知,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努力营造“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浓厚氛围。

(高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