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网络中国节·清明】南谯区残联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 00:25 来源:南谯区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又是一年清明时,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的良好氛围,南谯区残联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网络宣传。3月30日,南谯区残联微信公众平台围绕清明节发布一期专题,包括图文《网上祭扫英烈的方式和操作》、一封刘伯坚的烈士家书《写给家属至亲的信》和法律条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积极开展公益宣传推广,吸引各界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网上祭扫。4月1日,南谯区残联通过在文明网设立的“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祭扫专栏,利用集中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观看英烈事迹,用低碳、环保、文明的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使机关众人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发放单页。4月1日,南谯区残联结合创城“双服务双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包保吕赵社区在社区广场向居民发放口罩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向居民宣传文明祭扫、森林防火、绿色祭扫等知识,倡导广大居民采用敬献鲜花、踏青遥祭、网上祭奠等方式缅怀英烈和故人,弘扬社会新风尚。

(袁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