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龙蟠街道三举措深化“红色物业”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6 08:39 来源:南谯区龙蟠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在城市社区治理中,龙蟠街道以党建引领,自治、法治、德治、共治相结合,多措并举加强红色物业工作,真正打通了服务居民、直面群众的“最后一米”。

满足所需集结“红色力量”。一方面搭建联动联建平台,深入开展“双服务双报到”,组织24个市区级部门在职党员到居住地小区报到,建立社区民情台账,及时掌握和妥善处理群众问题,推行社区党组织与驻区单位党组织对接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活动清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创新工作载体,集中多元力量,打通上级部门和街道间的协作梗阻,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做到哨声响亮、哨声准确、哨声有效。

同频共振激活“红色细胞”。依托“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楼栋长”五级架构,将参与到社会治理队伍的网格长、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社区各类组织骨干等纳入到小区红色物业服务队伍中。各社区党组织还加强对物业从业人员的教育和考评,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让“红色队伍”转变成“社区治理的参与者”,更加专业性地为辖区居民开展各类物业服务。

创新打造基层“红色阵地”。街道在金鹏梧桐郡、天逸华府桂园等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设置了“红色驿站”,发挥驿站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作用,在驿站设立“红色物业信箱”,集中解决居民在物业服务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搭建物业联席会议制度,结合基层政治民主协商会议制度,形成社区书记、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物业管理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网格员、社区民警多方联动,保障“红色物业”长效常态化运行。

 

(张帆 李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