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章广镇三举措持续推动乡村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4 来源:南谯区章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章广镇近年来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推动乡村发展。

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高质量编制元松大塘新村、胡集楼庄、鸦窝大宋山头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驿站等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谋划元松村大塘新村为2021年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及农村自然村整治点,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

深化改革,提升环境。全力推进元松村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探索开展太平集村盘活闲置农房工作试点。推进农村“三大革命”,新建常山污水处理厂,持续加大农村改厕,确保新改厕100户。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生态环境问题“三查一治” 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地毯式摸排镇域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常态化排查“散乱污”企业,不断加大此类企业整治力度,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企业帮带,巩固脱贫。深入实施园区带动、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带动、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自主调整种养结构发展产业。积极引导特色种养业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等一条龙服务,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质量产量、提高销售价格,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深入开展帮外出返岗,促稳定就业;帮复工复产,促就近就业;帮公益岗位开发,促灵活就业;帮扩大产能,促増岗就业等“四帮四促”产业、就业扶贫模式,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刘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