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章广镇四轮驱动促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8-02 08:37 来源:南谯区章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章广镇多元素搭配党史学习教育“拼盘”,理论宣讲、文艺汇演、实地参学、民生服务四轮驱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精准滴灌,筑牢理论学习阵地。组建红色志愿宣讲队伍,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等为主题,在各村居同步开展宣讲,确保学习有深度;个人深学细研,开展看党史影像、听党史故事、读党史书籍等党史体验式自学,确保学习有维度;送学加时补课,对于行动不便、因事未参学的党员,村干部主动送学上门,定期回访督学,确保学习有温度。

深挖内涵,突破基层宣讲瓶颈。深入挖掘章广镇民间艺术文化,融入时代元素,创意编排《刘少奇在皖东》快板汇演和《载入史册的黑狼庙战斗》“小伍说书”,以善接地气、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传播党的声音。

实地参学,激发党员内生动力。开展实景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章广镇本土党性教育基地和党史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多个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祭奠英雄活动,学习英杰“为理想而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汲取信仰力量,转化为办实事、解民忧的干劲。

聚焦民生,强化为民服务本领。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党群面对面”活动25余场,征求意见300余条,现场解决110条,其余限期完成;解决镇村绿化提升、河道生态保洁、农业废弃物回收等,确保学在日常、悟在经常、融入平常,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章广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