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南谯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观察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6 08:08 来源:南谯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区级村(居)委会选举观察员培训,并现场为观察员授牌。各镇(街道)民政负责同志和11个镇(街道)174名观察员参加培训。

为做好观察员培训工作,区民政局统一编印了观察员观察手册,授予观察员证和观察员聘书。培训会上,区民政局还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观察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安排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要求各观察员要做到细心、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准确记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完成观察任务,为建设美好南谯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障。

据悉,我区精心组建由具备一定政治素养和法律知识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专家学者、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观察员队伍,对2021年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进行客观公正地观察。通过第三方力量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有效监督,推动各村(居)依法依规进行换届选举,保证选举全过程的公开、公正、公平。

(江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