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龙蟠街道扎实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6 08:09 来源:南谯区龙蟠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邪、防邪思想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龙蟠街道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无死角持续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强化责任落实。街道成立反邪教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办事处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党政班子签订了反邪教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街道和各社区分别确立一名反邪教信息员,确保反邪教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强化法治宣传。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创城入户走访、“双提升”宣传、反电诈宣传等工作之余深入到群众家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观念深入人心。同时陡岗社区还邀请法律专家举办《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讲座,发能国际城社区邀请龙蟠派出所社区民警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反邪教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群众认识和分辨邪教的能力。

强化媒介宣传。线上线下联动出击,全方位开展反邪教宣传。“线上”依托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楼栋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累计推送信息800余条。“线下”安排4个社区利用小区喇叭、横幅、绘制宣传墙、展板等传统模式开展宣传。今年以来,街道和4个社区共举办宣传活动12场,累计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131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5条,有效提高了群众防邪教知识和自我防范的意识。

强化分类宣传。以“百年华诞心向党、远离邪教享安康”为主题,针对不同的重点人群开展特色活动。依托龙蟠小学反邪教警方教育基地,组织学生及其家长接受警示教育;结合党建、党员组织生活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邪教影像教育片,集中学习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文件精神;通过在反邪教宣传活动现场开展爱心义诊,为辖区老年人和妇女检查身体并传授健康知识,引导大家崇尚科学,讲究卫生,防范邪教,关爱生命。

 

(周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