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龙蟠街道:自编快板说全会 声声入脑又入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08:09 来源:南谯区龙蟠街道办事处 阅读次数: 字体:【  

“北京传来新喜讯,六中全会召开了;开启复兴新征程,通过党史新决议……”龙蟠街道文化大礼堂内传来阵阵快板声,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正给居民们表演自编快板《不忘初心,启航新征程》,铿锵有力的快板、慷慨激昂的说唱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感悟,真正将党的精神传播给每一个居民。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龙蟠街道30余名文化志愿者和党员干部自愿组建了快板小分队,自编自演了《不忘初心,启航新征程》快板词,自发录成多种版本,以滁州方言和普通话为主,利用各社区大喇叭、移动音响形式在各小区进行宣传,人群覆盖4个社区累计一万余人,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此外,街道还组织了由机关干部、社区书记、社区宣传委员组成的5支快板宣讲队,结合送党史进小区、庭院下学党史等形式,召开了15场“快板说全会”活动,覆盖全街道21个小区,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同时,街道和社区还积极强化线上宣传,将编排的快板节目精心制作成小视频,在各级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同步发布推广,让更多群众能够随时随地学,目前已有1万余人观看了线上快板视频,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张帆 李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