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珠龙镇“三提升”加强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7 08:04 来源:南谯区珠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任村级党组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让新班子接好班、起好步,珠龙镇多举措帮助新班子理清思路、增强信心、提升带富本领。

提升综合素养。带领新一届村级党组织班子认真学习党纪党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职能职责,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群议事等平台,形成干群连心、和谐向上的政治氛围,正确引导村级党组织班子队伍开展工作、奋发作为。同时,安排各村党(总)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学习研讨、观看电教片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村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份以来,8个村党(总)支部共开展学习研讨3次,观看电教片8次,撰写学习心得36篇。

提升双带能力。结合党的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土地增减挂钩项目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发展意识,通过盘活集体资产、发展特色产业、谋划村企联建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外出观摩学习、党务微信群等载体,搞活教育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新任村党组织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带”能力。11月份以来,开展2次业务培训,到定远县朱湾镇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经验做法1次。

提升规矩意识。将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作为履职第一课,镇党委书记对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开展任前集中谈话和个人谈话,阐明新任工作纪律和工作目标,并就各村(社区)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提出工作要求、找准新班子工作方向,引导村干部当好顾全大局的“当家人”、乡村振兴的“领路人”、群众信任的“贴心人”。同时,该镇精心挑选警示教育片,通过生动案例,让村干部对党纪法规心存敬畏,从履职第一天便树立起规矩意识。11月份以来,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85人次。

(孟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