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南谯区住建交通局督促物业小区做好冬季防寒防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7 08:04 来源:南谯区住建交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冬季来临,区住建交通局督促物业小区做好冬季天气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各住宅小区平安越冬。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求物业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组织动员辖区内的力量,抢抓寒冷天气来临前的有限时间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组织有效,行动有序。对有存在消防、供水和其他相关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的住宅小区,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组织动员宣传,全力排查隐患。加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宣传,迅速落实住宅小区的各项防寒防冻工作,全力排查隐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提醒业主做好室内防寒防冻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各服务小区的特点,完善防冻保暖预案,确保通讯设备畅通,抢修力量落实到位。做好小区公用部位的检查防护工作。检查房屋公用部位门窗、上下水管、外露水箱、供电、消防等关键设备设施,对破损、遗漏部位及时补做和修复;重点做好水泵房、屋顶的进水管、阀门、三通和接点弯头部位水管的保温防护;对小区污水管道、窨井和明沟做好疏通,尽量减少或避免冬季污水冒溢现象的发生。对检查中发现的“险、漏、堵、水、电、消防”及其他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落实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检查。要求物业企业开展小区防寒防冻工作的监督检查,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的责任意识,强化物业服务企业、托管社区和相关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冬季防寒防冻工作机制。同时督促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小区内日常防盗、防火宣传,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治安防范知识和防范技能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业主的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关键岗位24小时安全值班制度和应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

(周泽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