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泥岗镇扎实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06:47 来源:南谯区黄泥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及时掌握辖区内村民信息变化情况,围绕突出问题,黄泥岗镇利用一个月时间,逐户逐人逐项开展入户集中排查工作,查找短板弱项,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部署安排,风险研判。镇村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区乡村振兴局会议精神,明确要求,对入户前的风险进行研判,确定排查范围和内容。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入户走访排查精准。

准确排查,不落一人。集中镇村干部、帮扶联系人、基层网格员的力量,对辖区内所有农户进行筛查,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准确摸清了解农户实际困难,研判潜在风险,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集中排查工作。

明确责任,聚焦重点。聚焦排查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并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措施及时到位、全面有效,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王世卉 洪正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