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黄泥岗镇“三注重三加强”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26 06:48 来源:南谯区黄泥岗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推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黄泥岗镇从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三个层面入手,注重联系指导、培养教育、示范引领,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助推企业成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

注重联系指导,加强组织建设。根据辖区内非公企业地域分布、行业特点,整体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对于新建企业,镇组织部门结合“四送一服”,在第一时间走访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党员情况。探索建设广山村小微产业园联合党支部,进一步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对于已建企业,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将政治素质好、党建业务优、奉献精神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选进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加快“新鲜血液”输入,优化队伍结构,进一步充实非公党建力量。

注重培养教育,加强政治建设。将思想政治建设融入企业安全生产、党员教育、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思想引领与精神滋养。同时,抓好非公企业党员日常教育,不断创新党课内容和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纪党规等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及生产经营活动相结合,让党员在“干中学、学中干”,树立非公企业健全的“企业文化观”。

注重示范引领,加强制度建设。深入开展非公党组织“六亮”行动,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重点做好非公企业党员发展、教育学习、党费收缴等工作。引导有条件的企业积极争创区级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以点带面,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其他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镇党委定期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及党建指导员抓党建工作进行督查检查,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鼓励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党员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助推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大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