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腰铺镇严抓作风建设推进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06:50 来源:南谯区腰铺镇 阅读次数: 字体:【  

自2022年2月全区开展“转作风、促发展、进前列”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以来,腰铺镇以“学、查、改、促”为行动指引,将改进工作作风与深入推进重点任务有机融合,切实推动作风建设见实效。

疫情防控平稳有序。镇村干部全时段响应、各部门全方位联动,参与到值班值守、摸排核查、核酸检测等环节,累计完成6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137877人次,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招商引资强力推进。主要领导总体牵头,分管领导对接跟踪意向项目,专人专班跟进服务重大项目,现已与滁州百川汇龙电力开关设备有限公司签约了1.6亿元的投资项目;中晟创耀变压器项目正在深度推进投产。乡村振兴精心谋划。紧扣姑塘村区位优势,统筹盘活资源,谋划并启动了球兰种植、无土蔬菜栽培项目及民宿产业,带动村民增产增收。信访积案高效化解。严格执行“五包责任制”,镇直部门之间横向协调配合、镇村之间纵向联动,多举措逐一展开“清零”行动。截止目前,“百日攻坚”交办件8件,已化解7件,结案1件。

该镇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化,比学赶超、奋力而为,以优良作风打造城新景美新腰铺。在“亮”字上下功夫。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聚焦“强党建、抓治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结合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打造1-2个新的党建特色品牌;深化党建带关建,打造姑塘村“乡村振兴·关工助力”示范点。在“早”字上见实效。精准对接、主动帮扶康达叉车液压油缸、顺励德工业机器人等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在“实”字上显担当。包案化解、集中攻坚,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好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刘红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