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城郊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引领公司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5-27 06:42 来源:城郊供电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落实国网公司数字化示范工作,打造数字化应用样板,助力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形成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在市公司互联网办技术指导和专业支持下,经过多级协同倾力建设,城郊公司在班组业务数字化及供电所服务数字化两个方面取得巨大进展和成效。

促进数字化基础建设,服务聚合促升级

信通班致力于公司数字化转型,在网络带宽升级、办公设备升级、视频监控高清升级、网络安全管控、移动终端管理等方面作出努力,同时在营业厅服务升级包括一站式办电流程,网上国网线上办电、缴费服务推广,线上工单实时响应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深刻认识到加强网络建设,以线上系统等数字化方式为基础,结合移动终端应用,最大化利用数字对业务、作业的支撑和反馈是推进数字化进程的核心。

助推数字化班组建设,赋能企业新活力

信通班牵头完成电力设备数字化监控、分析提升数据治理工作水平;推进电网资源业务中台同源维护,确保系统中“站、线、变、户”基础数据和现场情况一致、准确,提升数据中台工作精确性;培训移动终端使用,加强移动终端安全管控,提升员工数字化技能能力。腰铺中心供电所作为全省唯一获评数字化“优秀班组”的配电运检班试点单位,不断提升营配调数据一致性以保证业务线上应用率,以“一平台一终端”为基础融合线上线下作业提质增效,运用数据分析使设备状态、设备隐患等可监控、可管理、可操作。

下一步,城郊公司将高效推动数字化转型,以市公司互联网办的技术指导为引领专业支持为后盾,推动各类数字化新技术在各类场景的深入应用,助力公司整体技术效能提升、管理效率提升,结合公司数字化建设思路不断拓展数字化细分方向和重点领域,突破“瓶颈”打造可靠性高、数字化程度高的现代互联网能源企业。

(王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