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章广镇纪委用好“小清单”框住“微权力”

发布时间:2022-05-27 06:46 来源:南谯区章广镇 阅读次数: 字体:【  

“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化管理工作后,各类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一目了然,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和抓手,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南谯区章广镇元松村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章广镇以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为抓手,持续探索“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因地制宜,精心制定《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流程手册》,将村党支部、村委会所有权力清单细化,共梳理出村三资管理、工程项目、物资采购、公共服务、组织人事、三务公开等6个大类26项权力,进一步厘清了村干部权力边界,划清了责任范围。同步绘制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图,进一步明确界定范围、操作准则、操作流程,规范村干部的履职权限及运作程序。

“小微权力直接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基层群众对近在眼前的微腐败有切肤之痛,只有解决群众的痛点,才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该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深入开展“小微权力”清单化监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刘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