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乌衣镇开展交通安全“大篷车”美丽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5 来源:南谯区乌衣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推进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5月25日,乌衣镇在锦绣湖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大篷车”美丽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志愿者结合辖区正在开展的“美丽乡村行”活动,向村民介绍了当前复杂交通安全形势及本地交通安全情况,宣讲了相关安全出行知识。同时现场播放闯红灯、疲劳驾驶、拖拉机违法载人等典型案例,给在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活动还邀请现场2名群众上来参与互动环节,用敲西瓜实验证明佩戴头盔的重要性,通过“交通安全有奖问答”环节调动了现场群众踊跃参与的积极性,人们纷纷举手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传播“一盔一带”相关安全知识,引导农村地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袁正飞 李雪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