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联播

珠龙镇紧盯“反诈”宣传守好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28 06:50 来源:南谯区珠龙镇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珠龙镇多举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镇村两级多次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议,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对反“电诈”工作作出部署,压紧压实责任。以网格为抓手,形成以“村(社区)+网格+联户”强有力的宣传模式,将“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推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反诈意识和防骗能力。

拓宽渠道,同步推广。组织镇村干部、平安建设网格员、志愿者引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将国家反电诈中心APP二维码设置在办事大厅的醒目位置,积极动员办理业务的群众下载安装,强化个人防诈骗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双提升”宣传、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等重点工作进行推广,加大反诈骗宣传力度。

部门联动,精准宣传。辖区内派出所利用日常工作契机,对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反诈骗警示教育,联合司法所开展防范网络诈骗进校园专项行动,向老师、学生宣传常见诈骗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诈骗。针对老年人特殊群体,镇综治办联合宣传部利用逢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引导老年人不贪小便宜,不轻信他人,坚决守护老年群体的“钱袋子”。

(张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