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链条贴心式”服务 助力退役士兵“衣锦还南”

发布时间:2020-10-19 08:35 来源:南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阶段,南谯区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稳步落实,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链条式”接收。设立专门场所,安排专人受理退役士兵档案接收、党组织关系接转、户口落户,协助做好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等各类手续办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系统电子档案,做到“一趟办理”,“让退役士兵少跑腿”,目前已接收秋季退役士兵67人。

IMG_20191022_093202

“贴心式”帮扶。组织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培训会,为退役士兵讲解分析全区就业创业形势、扶持补贴政策,提供现场咨询,并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协议,为退役士兵免费提供办公自动化及网页设计、汽车修理、电工技术等8个专业的培训,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目前已培训退役士兵48人。

“光荣式”返乡。举行退伍老兵返乡欢迎会23场,为每一位退伍老兵佩带大红花、赠送礼品,并组织辖区内的入伍新兵、适龄青年和家属参加,开展谈心交心,分享参军服役经历、退役感受和今后打算,宣讲有关优抚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了退役士兵的荣誉感。

(贾松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