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政协南谯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3 08:25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3日下午,政协滁州市南谯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领导曹付忠、姚志江、王良仁、陈东风、张秀山、李爱国、张凯及区政协主席会成员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55名,因病因事请假7名,实到148名,符合法定人数。大会由区政协主席陈东风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曹付忠作重要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曹付忠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成就,感谢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曹付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今后五年要奋力实现“14421”发展目标,即,实现“超均速、进前列”这一奋斗目标,建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社会治理首善之区“四个区”,经济总量冲刺400亿元,工业经济总量六年冲刺倍增,稳居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

围绕这一奋斗目标,曹付忠对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保持高度的行动自觉,始终同区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在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二要发挥优势作用,围绕大事要事建言资政,聚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紧扣团结民主汇聚合力,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担当。三要践行履职为民,为民代好言,为民办好事,为民解好惑,在服务群众上彰显新作为。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进政协制度建设,注重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

曹付忠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和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及时办理政协提案建议,为政协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陈东风致闭幕词,对大会胜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给予高度评价,感谢各方支持配合。陈东风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南谯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区政协六届委员会的收官之年。区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为新的一年发展指明了发展目标和方向,区政府工作报告也确定了2021年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珍惜自身荣誉,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表率作用、社会事业中的示范作用,努力做一名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希望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全面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全力开好局、起好步,再创新业绩、勇夺新胜利,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崭新局面。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田立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