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15:3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上午,南谯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举行闭幕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171名,因事因病请假13人,实到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曹付忠、姚志江、王良仁、陈东风、张秀山、李爱国、杨龙、王沁、陈厚兵、凌菊、缪国武、光大志、王良琪、马正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王良仁主持。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南谯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南谯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南谯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曹付忠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简要通报了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高度评价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职、主动尽责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曹付忠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的起步之年。区委六届十二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要奋力实现“14421”发展目标(实现“超均速、进前列”这一奋斗目标,建成全市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绿色发展样板区、社会治理首善之区“四个区”,经济总量冲刺400亿元,工业经济总量六年冲刺倍增,稳居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和今年“1+5+N”(坚持“超均速、进前列”奋斗目标不动摇,着力在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四个年”行动、安全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发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总体工作部署。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登高望远,进一步增强进取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在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在全省、长三角和全国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夙夜在公的奉献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真抓实干,奋勇前行,满怀激情,共同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崭新篇章。

曹付忠代表区委强调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定政治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知行合一,在把牢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二要坚定不移谋发展,以更大力度深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强合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以更实举措深入实施“四个年”行动,在争先进位上迈出更大步伐。三要坚定不移惠民生,办好“暖心事”、架起“连心桥”、当好“护航人”,在造福群众上拿出更实举措。四要坚定不移强作风,有担当作为的硬气,有不甘落后的志气,有开拓进取的锐气,在苦干实干上展现更强担当,更好地肩负起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的重任。

曹付忠表示,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努力为人大创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

曹付忠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人大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始终把服务发展、支持发展、促进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找准人大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努力把党委意图、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学习培训,积极扩宽代表履职平台,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及其工作部门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倾力推动改革发展,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形成在监督中相互支持、在支持中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为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人大在加强基层民主、巩固基层政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曹付忠希望,全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一心、精诚团结,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再立新功,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建设绚丽画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