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5 08:12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月24日上午,南谯区委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曹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姚志江、张秀山、李爱国、张凯、杨龙、王沁、陈厚兵、凌菊、缪国武、王莹、盛恩彬、朱邦超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8位镇党委书记和3位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南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体工委、市公安局南谯分局党委、区委非公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曹付忠代表区委逐一进行点评。

曹付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壮大集体经济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有了新进步,党建责任不断压实,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组织建设有力提升,正风肃纪常抓不懈,在面对六场硬仗上,充分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就抓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曹付忠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知责于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继续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做到“五个必须”。 要把牢政治方向盘,着力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转化为符合实际的措施,指导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南谯不断取得新进步。要当好行动派,着力提高政治执行力。全区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政治要件办法,把大事要事落实到位,紧紧围绕“十四五”“14421”目标和今年“1+5+N”总体工作思路,把经济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四个年”行动、安全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大事要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担责于身。

就全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曹付忠要求,关于宣传工作: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使命抓牢宣传思想工作。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关于组织建设工作:要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标准,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目标,认真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落实力、攻坚力和创新力。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以选优配强、激励担当为导向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人才招引。关于作风建设工作: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坚持落实整改与集中整治力度,加强源头治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以构建“三不”机制为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曹付忠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职责,始终做到履责于行。一是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常态化开展党建季度述职,严格落实抓党建“1+N”个性化清单,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针对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把脉,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三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确保以问题的有效整改,促进党建工作的有效提升。

20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俞翔 乔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