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浦口区党政代表团来南谯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13 16:07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3日,南京市浦口区区委书记祁豫玮率该区党政代表团来南谯开展考察。区委书记曹付忠,区领导王莹、付立新、范德胜、吴文宏等参加考察和座谈活动。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皇庆湖科技片区、南浦合作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和利维能动力电池等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浦口区发改委关于一体化合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南谯区发改委代表推进小组办公室关于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年度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和需要双方共同解决的事项的汇报,听取了部分参会单位进行的交流发言。

祁豫玮表示,此次考察是落实今年全国“两会”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部署的要求,是抢抓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正式获批新契机的需要。近年来,南谯的发展速度、发展路径、发展成效都值得我们充分学习,特别是抓统筹的干劲、抓发展的韧性、抓进位的拼劲等方面。过去两地在一体化发展上形成了发展共识,健全了工作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当前浦口、南谯合作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具有新格局、新机遇、新路径的鲜明特征。希望双方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长三角省际毗邻地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和苏皖跨界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加快推进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建设。要围绕浦口-南谯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建设,具体做好园区共建、交通共联、环境共治、资源共享、品牌共创等工作。

曹付忠对浦口区党政代表团前来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浦口区一直以来对南谯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曹付忠表示,双方可着力推动构建“3+N+1”的合作格局,其中“3”是规划共编、交通共建、园区合作三个方面,这是两区合作的重中之重;“N”是推动教育、医疗、旅游、农业农村、防汛、环保、社会治理等各领域合作,这是两区合作的亮点;“1”是建立一个高效顺畅的合作机制,探索联合办公,实现合作事项的清单化、项目化等。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合作,力争跨界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