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2020年度南谯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接受市督导考核复查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2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14日,市政府副市长陆峰率市督导考核复查专家组深入我区反馈2020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考核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区党政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自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反馈会。反馈会由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主持。

根据统一部署,4月9日,市督导考核复查组深入南谯区,对2020年度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了督导考核复查。复查反馈会上,市督导考核复查专家组详细反馈了2020年度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考核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陆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谯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的措施和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就做好今后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教育,亲自过问、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以更高的觉悟、更多的精力、更大的投入来发展教育。要坚定不移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大力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工程,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加快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坚定不移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现在解决教育民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上,进一步破解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姚志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南谯区将以此次督导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履行好教育工作职责,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强化整改,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坚持效果导向,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坚持目标导向,切实提升教育实力;持续加大和长三角地区对接融合发展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凝聚推动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打造具有南谯特色的教育品牌,确保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地生根。

(王巧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