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四项措施精准核对居民家庭经济状况

发布时间:2021-07-30 08:17 来源:南谯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确保救助对象的精准,防止“错保”“错救”发生,南谯区通过四项措施精准做好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工作。

互通部门数据。建立健全与税务、残联、工商、金融证券等部门数据交换机制,依法获取全区申请救助家庭在职人员信息、个体经营信息、投资人信息、住房信息等13大类信息,充实核对系统业务数据,为核对工作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规范核对操作。按照“无授权不核对”原则开展核对工作,在取得授权后对其家庭的收入、财产状况进行核查。今年以来,全区对新申请临时救助、低保、特困供养等对象共核对3551人次,对所有在册低保、特困供养对象进行了集中复审核对1537人次,有效保障救助对象的精准认定。

拓宽核对领域。大力支持和受其他部门的委托,对困难职工解困、医疗救助、优抚定补、退役士兵生活补助、残疾人两补等对象的核对工作形成常态化。今年共接受其他部门委托授权核查申请救助补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440人次。

完善救助系统。运用经济核对平台对社会救助在册保障对象疑似预警信息、新申请核对出疑似预警信息全部反馈给乡镇调查核实整改,1-7月累计反馈疑点信息1168条次,并及时在省社会救助信息系统中进行更新完善,确保信息系统准确无误。

(杨华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