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姚志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1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7月30日,区委书记姚志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严格落实“十严”“十起来”等各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巩固下去、保持下去,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长华,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姚志江详细了解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就全面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科学研判疫情,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指挥调度机制,确保职责明确、流程清晰、措施到位;各镇(街道)及村(社区)要压实工作责任,盯紧盯牢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人员摸排、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严之又严。

按照市、区指挥部统一部署,7月29日晚,区疫防办、区住建交通等部门在滁宁快通两省界点设置公路查验点,对所有离宁来滁车辆驾乘人员的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体温进行查验。姚志江前往查验点,实地了解查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同时要加强与浦口区在联防联控方面的联系,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各项举措,确保管控到位、阻断到位。

针对当前南京疫情外溢的严峻形势,姚志江在调研中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真正高度重视起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盯紧盯牢重点人群,抓紧抓实重点环节,严防严控重点场所,抓紧补强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坚持定期对人、物、环境开展监测,严防疫情隐匿传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凝聚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柏晓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