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1 07:50 来源:南谯区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19日晚,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情况,听取市直有关单位发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姚志江,区安委会负责同志王长华、袁家华、张燕、赵开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区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区委书记姚志江立即作出专题部署。

姚志江指出,临近年底,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道路交通运输日益繁忙,供暖供气、用火用电需求旺盛,一些项目赶工期、抢进度,易忽视安全生产问题,再加上冬季来临,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不安全因素也随之增多。各地各部门务必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松懈疏忽、麻痹大意思想 ,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始终做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姚志江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举一反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部分企业安全责任不落实、重点行业风险隐患突出等问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抓住关键环节,紧盯打击重点,采取暗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加强安全监管和严格执法,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和“三个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着力消除安全监管盲区,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

姚志江要求,要强化安全风险防范,切实抓好风险隐患整改。要聚焦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大问题,开展全面细致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风险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要求,确保取得实效。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整改工作,针对安全生产大督查发现问题,要严格对照清单,扛起责任,逐项整改到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俞 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