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5 07:50 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及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11月份进入森林防火期起,南谯区采取“三个进一步”措施,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森林防火工作,不断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力打造美好生态南谯提供有力保障。

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利用群众赶集以及在林区的主要交通要道口刷写防火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利用森林消防车播放森林防火宣传,提倡文明祭祀,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截止目前,各地印发宣传单2000余份,制作悬挂宣传标语200余件,琅琊山周边防火宣传牌400块,张贴政府防火禁火令1000余张。

进一步加强排查,严格管控火源。区森防办及时下发工作提醒和通知,并开展综合督查检查,重点检查森林防火责任人在岗在位、巡查值守、物资储备、扑火装备等情况,加大监管力度。对进入山区、林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和文明劝导,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召开南谯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行动部署会,宣布自即日起至2022年底在全区范围开展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治理,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 深入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完善输配电设施防火责任台账,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进一步强化保障,确保力量到位。针对当前扑灭火设备单一老化、现场指挥联络不畅、防灭火专业队伍力量不足等问题,区财政及时下拨17余万元采购防灭火设备,购置风力灭火机88台、对讲机30台、油锯15台、防火服150件,全部配备到行政村和各类林场,确保火情发生时12支专业救援队能够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扑救,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同时,针对部分突发情况处于属地交接位置,积极与琅琊区等单位紧密对接,实行区域全覆盖,确保处置精准无误。

(饶马林 邹存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