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四字诀”全力做好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6 08:38 来源:南谯区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南谯区念好“四字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入住老人人身和财产安全。

“强”管理。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强化日常管理,每月组织各养老机构负责人与专职安全员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传达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截止今年已开展安全会议12次,覆盖全区14个养老机构。

“提”能力。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消防理论知识学习与现场实操训练相结合,全区14家养老机构院长及安全员参加培训,通过在乌衣养老服务中心接受消防实操演练,让受训人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消防安全应急措施,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

“排”隐患。由区民政局牵头,对全区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细查安全台账,明确安全要求,强调制度落实。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今年已检查养老机构12次,发现的17项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投入36万元在乌衣和腰铺敬老院打造“智慧消防”试点平台,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和智能风险管理,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保”物资。冬季来临前,下发通知督促养老机构做好冬季基本生活物资、生活用品储备,确保院内生活有序、物资充足。各养老机构共投入120万元,分别为572名集中供养老人采购了一批棉衣、棉裤、棉鞋、棉被等。同时储备好冬季感冒咳嗽等易患病的基本药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老人天冷有衣、小病有药,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稳定,保障老人们安全过冬。

(樊姝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