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坚持 “三查”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4 07:50 来源:南谯区应急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南谯区坚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防范,采取“三查”措施不断夯实基础,全力以赴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抓日常分片包保责任检查。坚持“抓经常、打基础”,坚持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周检查、月通报、季讲评。截至目前,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695处,已整改3353处,整改率90.7%,责令停产5家,立案调查11起,约谈8家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停止1家单位部分敷设不规范电气线路使用,临时查封6处违规搭建的泡沫夹芯板房,对11家生产经营单位行政处罚35万元。

抓敏感时期重点节日督查。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区共成立由分管区委、区政府领导为组长、分管行业一把手为副组长的17个督查领导小组。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完善行刑衔接机制。紧盯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等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没落实不放过,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抓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复查。区安委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闭环整改复查。持续督促各地、各单位针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隐患,对标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力量、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留后患、闭环管理,不断减少安全隐患存量。对重大隐患和依法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企业加大跟踪督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企业关停到位。同时,加大对兴建、改建、扩建等企业介入,严格落实安全规定,有效遏制安全生产隐患发生。

(饶马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