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南谯区完善四大机制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

发布时间:2021-12-03 08:08 来源:南谯区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南谯区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抓手,按照“上市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的总体思路,健立并完善了政策、协调、培训、服务等四大工作机制,加快推动企业上市步伐。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协众家电、超越科技2家上市公司,并涌现出了众望科希盟、南京工大开元、华瑞微电子、众博新材料、恒昌机械、博康模具等6家优质拟上市企业,力争“十四五”期末全区总上市企业家数达5家以上。

完善政策机制,扶持企业上市。2017年出台了《关于印发南谯区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奖励暂行办法》,并于2021年对该办法进行了再次修订,进一步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扶持力度,优化IPO奖励资金拨付节点、增加首发融资奖励、提高新三板一次性奖励标准等,切实降低企业上市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上市的决心。

完善协调机制,推动企业上市。加强上市工作领导。强化工作推动力度,成立了以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经信、发改、财政、税务、工商、住建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上市工作委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解决过程难题,对企业上市相关审批事项开辟“直通车”,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分层培育制度。针对企业上市过程中的不同进度,分四个层次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抓好已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抓好经培育已经进入拟上市梯队的企业;抓好经培育在两年内可能进入拟上市行列的企业;区效能办积极参与,对拟上市企业需要相关部门解决的遗留问题及企业上市倒排时间进度予以跟踪抓落实。

完善培训机制,加快企业上市。对拟上市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对处在成长期的企业,重在资本市场基础知识的培训,树立企业上市的信心;对股份化改造已完成,准备启动上市工作的企业,邀请一些优秀的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人员讲解上市的环节、流程等;对已报省证监局申请辅导备案的企业,重点讲解省证监局在审核过程中关注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路演、机构投资者、上市之后的角色转变等。

完善服务机制,增强内生动力。对拟上市企业实行“全面”服务。除了定期邀请券商、会所、律所团队深入重点拟上市企业开展调研、辅导、解决企业在“技术”层面问题外,还定期邀请资本运作团队和产业运营团队,既为企业嫁接产业发展资源,也为企业引入资金活水,切实解决企业上市“硬件”问题。对已上市企业实行“跟踪”服务。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深入已上市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区财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